close

"我們三個" 很感人的記錄片. 今天看到聯合報社論,在社論中經由這記錄片,討論到其它問題~ H在這邊想要介紹這部記錄片, 看完後,....眼眶濕潤smile013.gif  ~


本記錄片是台北市勞工局出資,委由侯孝賢先生監製, 片中主角羅茂盛的左腳是義肢,每天早上起來,他騎著電動輪椅,載著磨好的咖啡豆粉到台北街頭擺攤賣咖啡. 他的左腳膝蓋以下,因為20多年前的意外,被壓得粉碎,因而截肢. 在手術後的几天輾轉難眠...不知道以後要靠什麼過活,一個禮拜就要求醫生想要出院. 他來到淡水的海邊思索著..家裡除了他還有兩個人.. 太太患有青光眼..一隻眼睛已經失明,另外一隻眼睛在全民健保實施後,才換上人工水晶體,僅勉強可視. 兒子也是眼睛的問題,有弱視...看書時要拿放大鏡,幾乎鼻子要貼著書才看得到...似乎 所有不好的事 都發生在他們家...


YouTube的影片分為五部,總長大約30分鐘,以下是羅茂盛 在Part五的自述: (以下兩個引號,直接引述影片裡的對白)

" 我自己從受傷到現在 不是不累 真的很累很辛苦 但是就是因為大家的幫助 我不想辜負大家 我想告訴他們 請你們不要再捐錢給我了.....你們幫助我夠了...還有很多比我更需要的人...因為我接受的太多...一直接受下去的話...我擔心會傷害自己的孩 子...."


" 我們三個都知道..自己所處的社會環境...我衷心希望..能夠在逆境中...朝向更好的生活方式前進..因為我知道..我跟我太太孩子..我們三個都會 在一起...人生的路不是只有一條...當你鬱悶的時後 當你絕望的時後...我自己也是有過..這種悲觀的想法...所以我一直在思考..一種能重新來過的思維方式...."   


PART (一)  06:05


PART (二) 05:32


PART (三) 06:35


PART (四) 04:19


PART (五) 03:40

2008/11/27 聯合報社論: 他們三個:回眸政治硝煙外的真實人生

 

希望有一天在台北街頭漫步時,可以碰到羅茂盛的咖啡攤. H會靜靜地點上一杯咖啡,享受香醇咖啡的同時,給與誠摯的祝福smile031.gif 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bart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